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

2011.07.14(四) 可可西里攝影隊 (18) 西寧中心廣場


  一直沒有談我們前往塔爾寺和返回西寧市中心的交通方式,原先是按照計畫搭乘公車,但是公車實在無法承受那麼多乘客,因此當我們在車上時,公車行駛的速度有如龜速一般緩慢,於是司機先生開口了,乾脆直接載我們抵達塔爾寺吧!先把其他乘客請下車,再請他們搭乘下一班公車,對這些被請下車的乘客,我感到不好意思。

  司機首先前往維修中心更換輪胎以策安全,接著直接把公車駛向高速公路,話說公車的速度還是緩慢,也因此三十分鐘的車程得以小睡片刻,讓我因感冒而羸弱的身軀能夠歇息。

  從塔爾寺返回西寧市中心也是拜託公車司機的協助,只是多付給司機先生一個人人民幣五元,沒想到就可以提供公車專車由西寧市中心往返塔爾寺的服務,這次經驗讓我訝異,原來在中國,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。



  公車司機讓我們在水井巷市場附近下車,一行人利用待在西寧所剩無幾的時間吃吃喝喝、走走逛逛,來到了中心廣場,將西寧市的美麗景色拍攝下來。


  搭乘計程車返回飯店收拾行囊,隨即乘車前往西寧機場,此時看見同行伙伴和青海朋友離別時依依不捨的神情,更加突顯我淡定面對人際相處的態度,畢竟有相遇就會有別離,這十二天的旅程,我認為盡情享受共同度過的每一刻,盡情欣賞共同走過的光景,這樣子就足夠了,因為我相信只要有心保持聯絡,即便相隔千山萬水,也無法抹去彼此的友誼與情感。

To Be Continued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