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

2011.07.06(三) 可可西里攝影隊 (4) 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走進可可西里


  傍晚抵達西寧遠東大酒店,門口懸掛紅色歡迎布條,如同照片所示,伊甸服務遊學團的可可西里攝影隊是前來參加青海台辦舉辦的「第五屆海峽兩岸大學生走進可可西里」活動,對於此時才清楚攝影隊幾乎沒有服務性質的我,顯然有點失望,我糊裡糊塗地參加了一場兩岸文化交流,或是稱為中共文化統戰的一場活動。

  或許換個角度思考,服務不應該設限一種形式,可以透過自己的相片與文字傳達給無法前來旅行的人們,因此儘管正坐在電腦面前的您或許已經不是大學生而無法參與活動,還是能夠藉由我的紀錄一窺青海的風貌,這就是身為志願者唯一能夠立足的觀點吧!


  全程入住飯店對於伊甸而言簡直就是超級奢華的行程。


  我們一行人參與這次的活動,其實是捏造身份,以逢甲大學和成功大學大學生的身份進行活動,不知原因為何,青海台辦每屆活動都是邀請特定幾所大學的大學生前來,因此與中共官員交流時,必須使用我們設定的假身分與對方進行互動。

  晚上的宴會原先以為是台辦領導和我們享用,結果是青海師範大學的同學,而這些對岸的大學生們,其實早就知道我們是使用假身分來參與活動,這讓我們原先緊張的氣氛和緩起來。



  晚間我和室友與其他小隊的兩個男生到處逛逛,走到了夏都大街清真寺,所謂的「夏都」是西寧的別稱,由於西寧是西部大開發之下的移民城市,加上地處中國大西北地區,因此清真寺是相當常見的,晚間的誦經聲音傳遍周遭,邊走邊聊的心情瞬間凝結,我和同行伙伴心靈如沐浴般平靜安祥。

To Be Continued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