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日 星期一

2012.01.15(日) 澳門之旅 (1) 澳門酒店 雍容華貴

臺灣桃園國際機場/澳門國際機場 -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- 新濠天地 - 官也街 - 龍環葡韻博物館 - 新濠天地 - 澳門銀河酒店 - 新濠天地 - 澳門威尼斯人酒店

  這次的澳門行老媽可是規劃良久,在部落格瀏覽許多旅遊日誌之後,請旅行社安排機票和酒店事宜,終於讓這個三天兩夜的自由行行程付諸實現,而我也在完成外交部青年大使計畫個人分工的部分之後,收拾行囊準備出國度假。


  站在我旁邊的這位小屁孩就是在下老妹,我們在桃園機場等待登機,是說這次我在過海關的時候,是一位女性海關人員檢查護照,突然她說:「請問護照上的字是你自己寫的嗎?」,當下我以為出了什麼問題,疑惑地回答:「嗯,我自己寫的」,結果原來她是稱讚我的字寫得很漂亮!很久沒有人稱讚我的字了,在可愛的海關人員祝福旅途愉快之下,滿心歡喜不言而喻。

  前往澳門的班機延遲,原來是澳門機場天候不佳關閉,於是我們起飛之前就開始吃飛機餐,此外這次我們的飛機座位是在緊急逃生門前面,這是令人尷尬的飛機座位,除了不能使用多媒體系統(因為前面沒有其他旅客的椅背),空姐在飛機起飛降落的時候都會坐在我們前面,是與我們面對面的方向,所以起飛降落的時候大家都看窗戶外面的風景避免尷尬,幸好澳門一個多小時即可抵達,否則飛機之旅真的會無聊透頂。



  我國旅客出入境澳門免簽證,意味著不需要台胞證即可持我國護照通行,離開澳門國際機場之後,搭乘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免費接送的巴士抵達酒店,映入眼簾,金碧輝煌不在話下,讚嘆酒店的華麗同時,發現在熙來攘往之處,有工作人員表演魔術給小孩子看,我和老妹則是顧行李,等待老媽持護照排隊等待check in


  Check in手續完成,由於酒店廣大,在端詳酒店提供的地圖之後,我們拖著行李前往房間,途經賭場,煙味瀰漫,雖然澳門今年推行「新控菸法」禁止在室內吸菸,在路上大量掛旗幟宣導,還是有少數賭客無視禁令,此外,由於賭場禁止拍照,我們也沒有停留的必要,快速通過賭場之後,搭乘電梯直接前往住宿樓層。



  這是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浴室和房間,我們三天兩夜的行程都是住在這邊,酒店會附贈一天一次的早午餐券,早餐或午餐挑一餐可以在酒店免費吃;一人兩百元的消費券,可以在酒店賭場賭博或是在酒店百貨公司消費;另外還有照相券和飲料券,照相券拍照之後還會提供加價購相片商品,例如把相片置入水晶球,詢問客人是否購買,只是都很貴就是了,可以只拿免費的那一張相片,至於飲料券我們沒有使用,應該都是調酒飲料。


  澳門政府貼心的設計就是酒店和賭場之間的免費接駁巴士,路線多,班次密集,我們在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西翼大堂搭車前往新濠天地,先行取得預訂的「水舞間」門票,接著再轉乘另一班免費接駁巴士前往官也街。

To Be Continued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